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阳市委常委(扩大)举行201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39  红网

  1月5日,邵阳市市委召开2010年第一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市委书记童名谦主持。郭光文、魏太平、刘新民、杨盛勋、徐文龙、张亦贤、王长忠、周吉平、周符波、周国利、彭源贤、禹新荣、鞠晓阳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2010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谋划明年工作,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邵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事业”四大建设,推进“一化三基”战略,加快后发赶超步伐,统筹做好保增长、抓项目、调结构、促和谐、强基础的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呈现出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去年,预期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3%,规模工业增长值增长24%,财政总收入增长14.7%,社会固定资产增长4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会议指出,2009年是我市经济发展形势极为严峻、极为复杂、极为困难的一年,也是邵阳历史上发展较好的一年。在肯定为之不易的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也要有清醒的认识,我市经济总量不大,质量不高,财政收支矛盾依然突出,经济发展方式有待转变,经济调整任务十分艰巨。

  会议强调,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编制“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经济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一化三基”部署,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后发赶超、实现富民强市目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证,突出抓好优势产业、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事业建设,着力抓好重大项目落实、重大问题解决、重大工作突破,实现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吃透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把握当前邵阳发展形势和邵阳现实情况有机结合。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后发赶超,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为谋划“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项目建设,加大项目开发力度,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强化项目保障;突出产业建设,做大富民产业、财源产业现代服务业;要突出平台建设,加快交通、城镇、园区建设;要突出改革创新,破解资金、土地、环境等发展瓶颈;要突出民生民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民生改善、大局稳定,社会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2010年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和会议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相关工作。市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邓芸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