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中央企业今年将作强主业应对国际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汪涛):今年,中国中央企业将更加注重做强主业,并调整优化结构。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先生7日在北京举行的一个工作会议做上述表示。他说,今年,中国的中央企业将抓住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提供的重大机遇,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和发展方式,更加合理配置资源,推动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资源向主业集中,向研发、设计、品牌建设等价值链的高端集中。此外,中央企业还将严控投资方向,专注优势产业和优势产品的发展,防止过度扩张。

  目前,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共有131家,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通讯、钢铁等行业。去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总额预计将超过12万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将超过7500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