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卿卿我我”漫画间漫画婚礼令人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7:44  厦门网-厦门晚报

  【厝边口水】

  本周话题:特色婚礼

  这样一组漫画制作才花了700元左右,比不少婚纱照便宜得多。亲朋好友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以这种独特又简洁的方式认识我们,我觉得很特别,很有意义。

  ——新娘陈惠萍

  

“卿卿我我”漫画间漫画婚礼令人赞

  ■相识相恋在漫画屋。

  

“卿卿我我”漫画间漫画婚礼令人赞

  ■恋爱时才发现,两人竟咫尺天涯。

  “我和老公欧成龙相识、恋爱的经过,都画在14页漫画上,婚礼举行时当众播放。我们恋爱期间来往的情诗也做成书签夹在请柬中。”陈惠萍回忆起2008年自己的那场婚礼,脸上仍洋溢着幸福的神采。

  他们恋爱时,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一起去漫画吧看漫画。漫画就是他们的感情线,他们决定举办一场漫画婚礼。

  陈惠萍和欧成龙双方的母亲原来是电池厂的同事。小时候,陈惠萍和欧成龙曾多次到电池厂玩耍。他们两家住得很近,陈惠萍住在幸福路,欧成龙住在先锋营,距离只有三分钟左右的路程,但咫尺天涯,长大后他们却不认识,不曾打过招呼。上了大学,他们都读集美大学,但整整四年,也没有过交流。2006年11月13日,在双方父母的介绍下,陈惠萍和欧成龙相亲了。

  他们两人约会,不是去看电影、逛街,而是去松柏附近的一家漫画屋看漫画。每天下班后,两人见面的地点就是漫画屋,一起吃完饭,从傍晚6点多一直看漫画到晚上10点多,然后回家。

  陈惠萍说:“在漫画屋当然不能卿卿我我,我们主要是交流看漫画的心得,来传递彼此的感情。有时候会互赠漫画书表达心意。”

  别人在婚礼上都是播放婚纱照,陈惠萍琢磨着要把两人的故事通过漫画作品展示。她开始构思画面具体内容,想过尝试自己画漫画,但无奈技艺不佳,很不满意。后来,她上网找到漳州一位画家弯弯,弯弯得知是为两位新人作画时,欣然帮忙作画。

  绘制大概花了一个月。每晚回到家,陈惠萍就在网上跟弯弯沟通作品的创意。前前后后修改再修改,没少熬夜,最后终于有了满意的漫画作品。作品完成之后,弯弯从网上传给陈惠萍,因为网速慢,接收了一个多小时才完成,然后,看着作品,陷入喜悦的她又熬了一次夜。

  “我和老公都戴眼镜,考虑到两个人都戴眼镜,画面不太好看,画的时候便把我的眼镜去掉了,看起来会比较活泼。”陈惠萍说,漫画上她的形象跟现实有点出入,但是老公的漫画形象跟本人倒是特别像。

  漫画在婚礼上播放后,巧妙独特的构思、妙趣横生的图画、言简意赅的文字,得到了来宾的称赞。

  文/记者 王东城

  图/陈惠萍提供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