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25人遇难湖南湘潭立胜煤矿或诱发瓦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月7日电(记者 傅煜)记者7日从湖南湘潭县谭家山立胜煤矿火灾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有迹象认定立胜煤矿井下着火点煤层已在燃烧,瓦斯爆炸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5日下午1时40分许,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25名矿工遇难。

  7日上午,国家煤监局相关负责人与救援专家组再次对立胜矿难救援善后工作进行会诊。专家组最新监测显示:在矿井着火点几次监测数据不断提高,监测点瓦斯浓度达到5.1%,CO达到7000ppm,CO2浓度达到63%,温度达到60摄氏度,迹象认定着火点煤层已在燃烧,瓦斯爆炸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国家煤监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分析目前情况,井内煤层正在燃烧,且井内空气已经具备瓦斯爆炸的条件。这位负责人要求,县指挥部与省市县专家组一道,应科学研究,尽快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和所有救援人员绝对安全;善后、稳定、救援工作都要围绕确保施救安全,保障周边安全原则进行。

  与此同时,指挥部迅速开展遇难矿工善后处理,积极稳妥作好遇难矿工家属工作,全力确保社会稳定。目前,指挥部已抽调多名工作人员,分成17个工作组,采取分村包户的方式做好死难矿工善后和遇难矿工家属思想工作,依法依规与家属协商好补偿协议。

  目前,立胜煤矿的负责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控制。矿主已按抢险救援指挥部要求支付了首批经济赔偿金。完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