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要求洪临时总统1月15日前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42  国际在线

  人民网1月7日电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报道,美国政府已向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下最后通牒,要求他最晚于1月15日离职。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洛沃认为奥巴马政府的立场不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意味着国际社会承认他未来的政府。

  据报道,美国的要求已经已由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国务卿凯利通知洪都拉斯冲突的各方。凯利近日在洪都拉斯分别会晤了塞拉亚、洛沃和米切莱蒂。美国的立场是全面执行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洛沃在会晤凯利之后认为,在洪都拉斯不应当有胜利者和被战胜者,对洪都拉斯来说最重要的是在6月28日冲突以后清理桌面。米切莱蒂在会晤凯利前对记者说他将不辞职,因为“没有法律上的理由这样做”,这应当由国会做出决定。米切莱蒂宣布他将不出席洛沃的就职典礼,不想成为国际社会两难的理由。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因苏尔萨认为,洪临时政府总统在交权以前辞职将改善未来政府的国际形象。本地区多数国家在洛沃就职以后都有承认的善意。当选总统洛沃近几日要求米切莱蒂辞职,认为这有助于他解决发生的问题。国际社会不认为11月29日的选举进程是合法的,继续中止对洪都拉斯的援助,拉美国家要求执行10月30日由塞拉亚和米切莱蒂的代表签署的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管彦忠)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