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新机场承建方称垮桥事故由大风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13  国际在线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锐) 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七日在此间表示,“大风”吹垮引桥的说法毫无依据。而即便真是如此,一个能够被“风”吹垮的建筑,也一定有安全问题。

  一月三日十四时二十分许,在建的昆明新机场配套引桥工程在浇灌过程中垮塌。事故造成七人死亡,三十四人受伤。黄毅表示,如此大型的市政建筑钢架塌方,近年来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政府部署了多项善后工作,并承诺将严查事故原因。但日前,该建筑承建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故的发生“不排除天气的原因,比如刮风引起。”

  该言论在中国的网络上引发骂声一片。有网友戏谑,莫非是千年一遇的台风?有现场施工人员向媒体表示,当天根本没有刮风。

  黄毅表示,云南省安监部门正在加紧调查事故原因,国家安监总局也已派人赴昆明进行指导和监督。事故的最终认定大概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在此之前,任何一个关于事故原因的说法都只能作为个人观点。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