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集团发布移动互联网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赵明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0分报道,联想集团今天在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发布其移动互联网战略,并推出其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联想誓言将为全球用户带来精彩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联想推出的移动互联网战略以“乐计划”命名,这一计划将首先在中国市场落实,并逐步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联想这次推出的第一代移动互联网终端产品包括双模笔记本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乐phone和智能本Skylight。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贺志强表示,联想之所以进军移动互联网行业,是因为考虑到移动互联网“设备+服务”是未来PC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贺志强:“如果所有的用户以后上网的习惯都改在移动互联网小设备上,我们觉得中国企业必须也应该在这个领域起主导作用。我们在2002年就开始做联想的手机,对通讯市场非常了解,同时对PC和互联网非常熟悉,而未来移动互联网市场更多的是移动数据运营,而这是PC厂商的长项。”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电信专家曾剑秋认为,联想推出面向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代系列创新产品,将对推动中国企业在与国际巨头竞争中抢占新一代移动互联网产业制高点,为国人移动上网提供信息安全保障发挥重要作用:

  曾剑秋:“联想集团开始走向移动互联网,会带动我们国内智能手机产业链竞争与合作局面的出现;从全球来看,这是一个积极信号,应该说,联想代表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是有这个能力有这种愿望进入国际电子信息产品市场,会带动国内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