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株洲就是北汽在南方的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9:42  红网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株洲就是北汽在南方的家(图)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徐和谊说:“株洲就是北汽在南方的家,我们选择这里落户没有错。”(青琪摄)

  相关报道:北汽集团赠送株洲教育系统100台钢琴(组图)

  红网株洲1月7日讯(通讯员 青琪)作为拥有50多年发展历史的国有独资企业,北汽集团无疑是国内汽车行业的领军者。而此次选择将南方生产基地落户株洲,并赠送株洲教育系统100台钢琴,究竟是基于何种考虑?就此,笔者今日专访了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株洲就是北汽在南方的家”

  “北汽的大本营虽然在北京,但我们把株洲这个基地命名为南方基地,我想,这就是说株洲就是我们南方的家。”徐和谊说,结合近年来湖南经济的发展不难发现,这其实是一个十分适合北汽发展的地方,“湖南本身就处在一个大发展时期,对汽车的需求量比较大,而且又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辐射能力很强。”

  “今年第四季度整车即可下线”

  徐和谊介绍说,投资25个亿兴建的北汽南方基地,已于半年前在株洲国家级高新科技开发区破土动工,“今年第四季度,作为北汽集团整车产能提升战略目标重要组成部分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正式下线,并从株洲驶向全国各地。”

  “我确信选择落户株洲没有错”

  便利的交通枢纽位置、深厚的工业基础以及长株潭的集群优势,让徐和谊确信:以株洲为家,是北汽明智的选择,“株洲的变化让人耳目一新。虽然我几个月就要来一次,但每次来都觉得有很大变化,我们选择落户株洲没有选错!株洲是我们国家重要的制造工业基地,积累了大量的人才、资源,我们认为在湖南完全有可能把汽车产业做强做大,我想北京汽车在这里至少半壁江山。”

稿源:红网 作者:青琪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