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拟部署"铁穹"反火箭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22:2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7日电(记者耿学鹏 黄恒)以色列国防部7日证实,以色列在过去几天里完成了对“铁穹”反火箭弹系统的一系列关键测试,以方打算今年年中之前,在邻近加沙地带的以边境地区部署这一系统。

  以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铁穹”系统测试获得“彻底成功”,该系统“同时应对多个威胁,而所有威胁均被成功拦截”。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这是“铁穹”系统首次接受整体测试,并在测试中表现出良好的判断能力,能够分辨哪些来袭的火箭弹可能击中人口密集地区,必须迅速拦截。

  以国防部发言人德罗尔拒绝透露以方部署这一系统的具体时间,但表示这一系统有望于今年年中之前部署于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交界的边境地区。

  “铁穹”系统由以色列国有军火企业拉斐尔国防系统公司研发,拦截范围在5公里至70公里之间,主要用于拦截和摧毁“喀秋莎”和“卡桑”等短程火箭弹。

  火箭弹袭击目前被以色列视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尤其是在其与加沙地带相邻的南部地区和与黎巴嫩接壤的北部地区。以一名空军指挥官数月前在一次学术讨论会上说,以色列有望运行一套三个层面的火箭弹和导弹防御系统,这套系统除“铁穹”系统外,还包括用于拦截中程火箭弹的“大卫弹弓”系统和应对远程导弹的新型“箭”式反导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