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书记"张春贤是党员干部网络问政的一面镜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4:43  石家庄日报

  "网络书记"张春贤是党员领导干部"网络问政"的一面镜子

  王捷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从网上看到,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入围“人民网十大最强音”,并名列第七。笔者作为一个湖南大湘西人,为有这样的书记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同时,对张春贤入围“人民网十大最强音”感慨不已。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网民成几何数增长。目前我国有3.6亿网民。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虽然说这个群体是一个虚拟概念,但他(她)们其实是穿着马甲的公民,他(她)们的言论和意见代表着这部分公民的意见,传递着民声民意。故而网络问政已经成为新时期党政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素养。

  张春贤主张湖南以来,非常重视网络建设和网络问政,“懂网、上网、用网”是张春贤的“网络观”,“上网交心下网服务、网上问题网下解决”已经成为张春贤的一种工作和生活常态。

  近年来,张春贤一直勇立在网络潮头,在网海里击水,与网民打成了一片,与网民结成了网友,与网友交心互动,从网民身上搜集民智民意,为推动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孜孜以求。

  2006年8月9日,在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前,湖南省委首开全国之先河,在湖南省内权威网站上发起了“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通过网络广泛收集民智民意,鼓励网民踊跃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2007年2月15日17点30分,张春贤在红网发帖子“我向红网的网友致以诚挚的问候,拜个早年!”引来如潮的网民驻足围观和欢呼灌水。截止2月19日下午6点27分,此帖点击率达4万余次,网友发帖近400条。几百家网站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2007年2月19日红网)

  2008年7月23日,一位网民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希望拆掉省委大院那根不断冒黑烟的烟囱。张春贤获悉网民意见,把这根小小的烟囱看作一件为民、爱民、关注民生、尊重民意的大事来办,毫不犹豫的决定拆除烟囱。10天后烟囱被爆破拆除,张春贤还亲赴现场见证爆破烟囱。

  2009年4月21日,新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网易CEO丁磊等数十名网络界大腕,作为“2009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湖南行”的团员,齐聚湖南。张春贤闻迅,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并热情邀请网易CEO丁磊来湖南养猪,时刻不忘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招揽人才。

  回想张春贤的“网事”,件件令人惊喜,事事令人拍案叫好。

  张春贤之所能入围“人民网十大最强音”,这是因为他把网络当成新时代的问政工具,看成新型的民意通道和交流平台,看成收集民智民意的重要渠道,格外重视网络、建设网络,并用好了网络,他把网民当朋友,把网民的意见当成民生大事来看待,适应了网络时代的执政方式。

  在网络时代,张春贤等人作为“人民网十大最强音”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面镜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