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磁浮虹桥预留站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2:56  东方早报

  东交通广场同时竣工 方便乘客往来机场二号航站楼与磁浮站

  磁浮虹桥站

  满足上海机场联络线、沪杭城际线和预留北方运营线三大运营要求

  

磁浮虹桥预留站竣工

  虹桥枢纽自东向西分别为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东交通广场、磁浮虹桥站、高铁虹桥站和西交通广场。 刘建平 制图

  东交通广场

  ■位于二号航站楼和磁浮虹桥站之间

  ■为往来机场二号航站楼与磁浮站的旅客提供换乘服务

  ■可以同时处理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的办票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通讯员 田久强

  虹桥枢纽规划预留磁悬浮虹桥站工程和东交通广场于昨日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标志着一座以面向全国、服务长三角为目标,集轨、路、空三位一体、日旅客吞吐量110万人次的超大型、世界级综合交通枢纽的大部分工程基本具备了投入使用条件。

  按照现有计划,东交通广场将与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同步投入使用。

  东交通广场可自助办票

  磁悬浮虹桥站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它定位于我国首座大型磁悬浮客运站,将满足上海机场联络线、沪杭城际线和预留北方运营线的三大运营功能要求。

  此次通过竣工验收的预留磁悬浮虹桥站工程和东交通广场工程位于枢纽建筑综合体的中心位置,东联二号航站楼,西接铁路虹桥站,建筑面积共占枢纽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3。该工程于2007年8月开始桩基施工,2009年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及内部装饰施工,总工期历时28个月。

  建筑面积约33.5万平方米的东交通广场位于二号航站楼和磁悬浮虹桥站之间,主要建设包括停靠长途及城市公交的巴士东站、经停地铁2号和10号线的地铁东站及能容纳约3000个车位的多层停车库,主要是为往来机场二号航站楼与磁悬浮虹桥站的旅客提供便捷的换乘服务。

  为缓解机场大量到离港旅客的需求,东交通广场高架出发层各建有两组浦东和虹桥机场的办票柜台,并配备大量自助办票机,使得旅客在东交通广场内就可以处理虹桥和浦东两大机场的办票业务。

  虹桥枢纽一季度建成

  虹桥枢纽区域地下具有便捷的轨道交通,形成“三横(2号、10号、青浦线)两纵(5号、17号线)”的布局结构,将来旅客下了飞机或火车,即可方便地乘坐这5条地铁,通过一次换乘进入市区。其中,地铁2号线西延伸段将在世博会前率先进入虹桥枢纽,并分设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站和铁路虹桥站,两站相距仅500米。

  据悉,虹桥枢纽综合体的总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建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