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营业收入过百亿企业已达五户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包括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两户企业去年实现了营业收入首次跨百亿元,至此,我市上百亿企业达到5户!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9年度营业收入及新增入库税金上台阶和新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的决定》日前印发。根据该决定,将对营业收入首次上台阶的企业经营者进行重奖:其中上百亿企业奖励100万元!

  2009年度,我市重点培育的各大企业大集团努力克服汶川大地震及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不断开拓创新,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年88户培育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收入2810.2亿元,同比增长24.6%,实现利税359.1亿元,同比增长13.1%,上缴税金260.5亿元,同比增长23.2%。

  根据相关政策,市政府决定对2009年度营业收入首次跨越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新增入库税金比上年增加5000万元以上和新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户大企业大集团予以表彰奖励。按照营业收入上台阶和新增税金上台阶奖不重复、就高奖励的原则,对营业收入上10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100万元奖励,营业收入上5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50万元奖励,营业收入上30亿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30万元奖励;对新增入库税金每增加5000万元的给予企业经营者50万元奖励;对新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给予企业150万元奖励。

  其中,2009年营业收入首次跨越100亿元企业包括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烟草公司成都市公司。加上此前已经超过百亿元的企业成都建工集团、攀成钢公司、成飞公司,至此我市营业收入超百亿企业达到5户。

  去年成都印钞公司、中国成达工程公司营业收入则均超过50亿元。超过30亿元的企业则具体包括四川石达油气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华西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申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置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5户企业。

  另外,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则成为在去年新获得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分别获得150万元的奖励。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