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监管QQ群、微博、手机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29  长江商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18日,重庆市政法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构筑网络防控网络,警方将启动网络实名制,QQ群也将被纳入监管范围。

  “警方将构筑信息网络防控网。”重庆市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称,目前,重庆市有600万网民,每2人就有一部手机,面对如此庞大的社会群体,必须采取虚实结合的方式加强管理和引导。按照年初部署,重庆警方将出台网络管理相关法规,明确网络运营企业和网民的责任,逐步启动网络实名制,构筑一张网络防控网,市民QQ群、微博、手机短信等,都将被纳入警方监管范围。所谓网络实名制,是指将上网者的身份和其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相对应联系及统一的制度。

  ◇ 相关新闻

  重庆公开招录3163名警察

  18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公告,上半年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3450名,其中包括人民警察3163名。新血液补充后,重庆警力将从目前的2.3万人增加到2.6万人。

  数天前,重庆市公安局启动直属单位和分局机构改革,直属单位、分局处科职领导干部集体解任,同时开展干部公开选拔,所有符合条件的领导和民警在同一平台参选。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场“大换血”,其实两年前就开始酝酿了。

  2008年6月,王立军一到重庆就下基层调研“三基”,发现市公安局、一些区县公安机关,人浮于事十分严重。王立军说:“我们现在这种状况,怎么维护社会治安?出了事情根本没办法处理。”

  其次,轰轰烈烈的打黑除恶斗争将以文强为首的警察队伍的黑幕逐渐曝光。在内部会上,王立军厉声斥责:“打黑,比黑社会还黑。”打黑除恶期间,重庆警方已开始“换血”。据羊城晚报、重庆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