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了解企业盲目应聘 毕业生当场被“请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3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邹春霞)“你还是先回去了解一下我们企业再来吧!”昨日,匆匆从实习单位赶回,参加校园招聘的武科大毕业生小张,专程前去用人单位下榻的酒店求职,却因为不了解单位基本情况而被当场“请”了出来。

  小张是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本要在鄂钢进行一周的生产实习,由于学校本周要举行春季双选会,老师把生产实习的日程作了调整,让他们提前一天返校参加招聘会。昨日,小张一下车,就直奔用人单位所在武钢宾馆,企业信息都没来得及查。

  听一个同学说,809房间有一家单位招机械工程的,她连忙过去敲门。连面试的是哪家企业,都不太清楚。隐约听同学说是人本集团,进入房间前,她还专门用手机百度了一下人本集团的资料。

  见到招聘人员后,小张简要地作了自我介绍。用人单位紧接着就问:“对我们公司了解么?知道我们是做什么的么?”小张胸有成竹地说:“轴承生产,1991年成立的。”招聘负责人听后说:“我们是江陵汽车。知道江陵汽车在哪儿么?”小张楞了半天,没回答出来。招聘人员说:“像你这样盲目求职的,我们很怀疑你加入我们公司的诚意。 ”随即将小张“请”出了房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