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废旧电子街”下月就要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40  长江商报

  “汉口闹市藏着一条废旧电子街”追踪》》》

  江岸区相关部门回应本报报道

  本报讯(记者 何辉)长约100米的小巷,几乎每一家都在从事废旧家电拆卸的生意,且将废弃电子元配件随意乱扔,直接污染环境。前日,本报刊发《汉口闹市藏着一条废旧电子街》一文后,江岸区西马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那条小巷今年4月即将拆迁,且在未完全拆迁之前,他们还将联合环保等多家职能部门一起整治小巷的环境。

  这条小巷位于汉口高雄路与马祖路交会处的包家墩,属江岸区西马街道办管辖。昨日,西马街道办城管科科长陈建武解释说,包家墩是皖子湖村的一个分支,也是城中村,是曾经的江岸区物资回收公司所在地,“实际上也就是废品回收的总部”,所以十多年来,包家墩自发形成废旧家电回收的市场。

  对这个自发形成的回收市场,附近居民的意见也很大,反映较多的是拆卸电器噪音太大及焚烧电线污染空气。去年7月,由西马街道办牵头,组织江岸区环保、工商、公安、经贸委、城管等多家部门联合执法,并召集居民和经营户代表开协调会,最终与众经营户达成协议:拆卸家电必须在规定时间才能敲打,同时不准在包家墩释放氟利昂、焚烧塑胶、电线等物。“可能最近有的经营户又开始不守规矩乱扔垃圾、乱烧电线了。”

  陈建武表示,由于包家墩大多数经营户都是无照经营,他们也想引导废旧电器回收到正规的经营场所去,而且地方都找好了,但没有经营户愿意去;面对电子垃圾乱扔的情况,街道办也找来国内正规从事废旧家电回收的公司,但因种种原因一直也未能谈妥。

  针对本报报道废弃电子垃圾污染环境的情况,西马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再组织环保、工商、城管等部门对包家墩再进行一次综合整治。这位负责人还透露,由于包家墩已经纳入到今年城中村改造的规划中,今年4月份就将开始拆迁,预计年底前可拆迁完毕,届时这条自发形成10多年的家电回收一条街也就不存在了。

  汉口高雄路回收废旧家电残留物随意丢弃。本报记者 孙辰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