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寄宿学生  成结核病高发群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09  城市晚报

  ■记者 李靖/报道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疾控部门了解到,去年,我省新发结核病人2.2万余人,其中农民、学生等中青年人群成为患病的高发群体。

  据省结核病防治所所长袁燕莉介绍,据统计,我省去年新发病人2.2万余人,在校学生、农民工等是高发群体。其中,大学生有1300多人,约占6%。患病的学生多集中在14-23岁,即初中到大学的寄宿学生。

  肺结核的典型症状为低烧、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专家提醒市民,自己或身边的人出现连续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痰中带血丝就要怀疑得了肺结核,要马上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免费检查。确诊后,可接受免费的治疗药物。“只要按时坚持服药,9成以上的病人都可以治愈。”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耐药结核的发生率逐年上升,高校大学生占了一部分。曾有一名学生得了结核病后一个月便不治身亡。发生耐药性结核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坚持服药,中途自行停药、间断服药,从而导致了耐药性的发生。专家提醒,初患肺结核的病人一定要按照医生的要求全程不间断服药,坚持6—8个月的疗程后便可治愈。

  另讯3月24日是第1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昨日上午,省、长春市联合开展“千场结核病防治巡讲”活动,此活动在宽城区率先拉开帷幕,年内,全省9市州18个县的中小学校将把结核病防治纳入健康课堂。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