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校园电眼”确保学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09  城市晚报

  ■记者 宋铁军/报道

  本报讯19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2010年全市教育系统维护稳定暨安全建设工作会,记者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建设,长春市力争3年内为城区2000多所学校全部安装联网视频监控及红外线报警系统,实现城区中小学校全覆盖。

  2009年,长春市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系统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安全责任事件,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未出现一起事故和案件。特别是长春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安全隐患的检查和治理,协调、调度解决了九个城区8049名农村中小学学生上下学乘车难和乘车不安全的难题。投入45万元,为直属薄弱学校安装了视频监控及红外线报警系统;投入50万元建成了《长春市教育局视频监控网络控制平台》,并与部分单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无线对接。

  在谈到如何做好201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长春市教育局王树彬局长表示,今年要实施“平安校园”建设升级改造计划;打造“生命教育”资源库建设工程和技防建设拓展工程;建立校园安全事故的预警、应急反应和风险评估三大机制;重点解决校园伤害、农村学生上下学乘车难和乘车安全等问题,排查潜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民办学校安全管理。会上,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局长和直属学校校长与市教育局王树彬局长签订了2010年全市教育系统维护稳定暨安全建设工作责任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