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茂陵近期恢复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 通讯员刘绍辉)明十三陵特区办事处昨日消息,明茂陵修复工程近期已恢复施工。

  据了解,按照文物修复的惯例,去年11月暂停了与明茂陵泥水活相关的施工活动。此前,无字碑、焚帛炉已修复完毕,祾恩殿接近尾声,已完成全部修复工程的40%。

  近日,明茂陵正式恢复施工。但由于本月以来陆续下了3场大雪,天气寒冷,只能进行遗址、陵墙、方城等处清理和拆活儿,天气变暖后,才能进行砌砖铺地以确保工程质量。今年施工主要集中在祾恩门、方城和明楼,其中明楼工程量最大,施工难度最大,将于8月左右竣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明楼上端“金柱”。

  施工负责人王经理介绍,他从事古建筑修缮已经有20多年,第一次在惊蛰后遇到这么冷的天气。虽然下雪对整个工程进度影响不大,但他们将确保10月底完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