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提醒航企严防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6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刘功臣3月19日提醒说,随着3月季风季节的结束,海盗在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的活动将逐步增加,航运企业及在航船舶要提高警惕,密切关注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海盗袭击预警信息,进一步加强防海盗应急演练、提高船舶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积极申请海军护航。

  据刘功臣介绍,2009年以来,索马里海盗劫持行动主要集中在3月中旬至5月以及10月至12月,此期间索马里海盗共劫持各型船舶43艘次,约占全部被劫船只的74.1%。随着2010年3月季风季的结束,预计海盗在亚丁湾及索马里海域的活动将逐步增加。

  刘功臣提醒航运企业和在航船舶,目前海盗作案目标选择呈现多样化态势,海盗已将所有过往船舶列为袭击目标,对过往的渔船、游艇也实施袭击和劫持行动。同时,随着国际护航力量的增加、商船防备措施的加强,迫使索马里海盗向反海盗巡逻兵力少、过往船只松懈的远洋延伸,海盗在印度洋的活动范围已扩大到距索马里沿海1000海里外和塞舌尔群岛北部海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