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台种水稻居民来“取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7  新京报

  交道口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 通讯员陆先兰)“您吃过自己家种的大米吗?您可以自己在家种水稻。”“真的?”居民们听了十分惊讶。近日,交道口地区举办“阳台绿化”主题讲座,生态专家现场教居民如何在阳台种水稻。

  生态专家牛健说,摆放在阳台和窗台上的鲜花和绿叶,往往能给邻居和行人送去美丽和舒适,成为公共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牛健推荐居民选择使用长花槽种植花草。之所以选择长花槽,他介绍,长方形花槽比圆形花盆更易摆放整齐,易固定,适应多种建筑部位的绿化需要,植物生长和养护也容易。还可以将多种花卉混合种植,但要用需水相同的花卉组合在一起。“还可以在长花槽中栽种水稻,下半年就可以吃上自己种的大米。”牛健说。

  “水稻在家怎么种?”据牛健介绍,只要在放有泥土的长花槽中撒下水稻的种子,加些有机肥,但必须保证水分充足,等到水稻成熟便可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了。“听起来挺简单,回家可以尝试一下。”菊儿社区居民杨益表示。

  “清明、谷雨节快要到来,又到了居民种花的时候,有什么问题和专家沟通,这种方式很受居民欢迎。”交道口街道办城建科工作人员马艳微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