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库粉刷 业主难忍油漆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7  新京报

  望京

  本报讯 (记者李毅哲)近日,望京融科橄榄城的地下车库进行重新粉刷。多名业主指浓重的油漆味和汽油味让其不堪容忍,多名孕妇担心气味对身体有害。为此,业主对小区空气质量进行“每日播报”,希望物业停止粉刷。昨日,物业表示,已加快工作进程,预计4月初完工,请业主多体谅。

  业主

  小区里婴儿孕妇更难熬

  望京融科橄榄城的地下车库共2层,面积覆盖6栋居民楼。本月初,物业开始整修地库,重新粉刷并规划车位。

  多位业主称,浓重的油漆味、汽油味开始蔓延,刚开始只是停车时能闻到,后来不少业主刷卡进门时也能闻到。业主林先生说,一进电梯,强烈的涂料味令人窒息。走廊楼道中也是如此,短短2分钟,嗓子已开始发干、发痒。早上一起床就能闻到满屋的怪味。“小区里有很多婴儿和孕妇,他们更难熬。”

  从3月16日起,业主开始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发帖,对小区空气质量进行“每日播报”。“一刷卡进入单元门,浓重的油漆味扑面而来,我当场差点吐了。”一位业主在“播报”中称。参与“播报”的业主表示,他们会坚持每天播报,直到异味消失或物业有所动作。

  昨日下午,在小区内,记者闻到一股油漆味。值班的保安说,虽然地库已封闭作业,但空气流通,使油漆味飘散出来。多名遛弯的老人表示,味道太浓,难以忍受。

  物业

  地库扬尘多环境差须改善

  昨日,小区物业一名女工作人员称,重新粉刷车库也是业主的要求。小区入住4年多来,业主多次反映停车时扬尘多,环境差,地面有沙子、坑洼不平,为彻底改变环境,由开发商出资进行了此次整修。

  “众口难调。”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每天都能接到业主的投诉,一些孕妇也担心装修粉尘对身体有害。目前物业采取的办法是让工程师上门服务,一是检测空气,二是通风,将减轻异味。此外,还对车库进行密封作业,并加快工期,预计4月初完工。希望业主多多体谅。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