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考C照培训费28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昨日,长沙市物价局公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项目及收费标准。该标准明确,全市驾校小型汽车(C1、C2)培训收费,在省定基准标准(2950元)基础上下调5%执行,为2800元,“允许驾校根据市场情况在不超过10%的幅度内自行下浮,但不得上浮”。新标准今起执行。

  长沙市物价局服务处副处长林伟忠介绍,由于长沙报考驾校人员数量大,且目前全市各类驾校学员培训IC卡管理系统尚未建立,培训成本相对较低,因此,物价部门决定小型汽车(C1、C2)培训收费为2800元,其它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文件执行。

  日前新出台的《湖南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管理办法》规定,除培训费之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还可以收取国家统编培训教材费,还可以代驾驶员考试机构收取考试费、发证费和驾驶证数码照相费。因此,市民去驾校报名时,缴纳的费用会要高于物价部门公布的培训费指导价。

  部分驾校估算,按照新的培训费标准,一本C照拿到手(不补考),费用大概是3600元。记者戴丹 谢功梅

  培训项目及收费价格表详见A04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