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泄题28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综合新华社电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公务员考试出现泄题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广西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3月18日,已有2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鉴于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

  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泄题获利

  1月16日,广西举行2010年录用公务员笔试。不久,有网友发帖表示,考试试题可能出现泄露,因为,80%来自公安系统的考生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项目上达到90多分。

  2月22日,广西人事部门官员回应,这种不正常现象是“巧合”。

  两天后,广西人事部门介绍,公务员考试涉嫌试题泄露,当地已立案并组织力量展开调查,调查人员接触了707名分数可疑的考生,审查了其他人员201名。

  试题到底是怎样泄露的呢?公安机关查明,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使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考试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QQ发送给黄某等4人,从中获利。目前,黄文亮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多名命题工作负责人被处理

  检察机关侦查发现,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作为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总负责,在入闱命题保密管理过程中,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秘密泄露的严重后果。3月9日,检察机关将犯罪嫌疑人唐昌曼刑事拘留,3月18日,作出逮捕决定。

  自治区纪委调查发现:命题总负责、人保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人保厅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龙志坚,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人保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熊林泉等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目前,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对何利顺、李烈荣、龙志坚、熊林泉等人予以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鉴于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自治区人保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任命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蒋克昌为人保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

  4月25日重考,人保部命题

  自治区人保厅表示,1月16日举行的录用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无效,4月25日,笔试重考,试题由国家人保部组织命题。

  自治区人保厅厅长蒋明红通过媒体再次向社会致歉。他说,该厅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吸取这次泄题事件的深刻教训,狠抓整改,坚决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涉嫌违纪的考生将取消参加考试资格;其他考生将获得考试补助,补助标准为:区内考生200元、区外考生500元。不参加重新考试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