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的年华,最三月的花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3月19日,省森林植物园,粉红色的樱花沿着湖堤开得正好。图/读者刘曦

  郁金香园,自拍的美女。图/记者华剑

  樱花见证浪漫爱情。图/读者李锐

  摆个pose留个影。图/记者华剑

  樱花树下,聊天的老伴。图/读者刘曦

  轻功,花上飞。图/记者华剑

  3月,长沙,植物园。

  有风,气温30℃。

  阳光倾泻,花瓣如雨。

  在许秦豪的电影《好雨时节》里,高圆圆一脸禅意地问:“到底是春天到百花开,还是百花开春天到呢?”还没来得及参透其中深意,长沙城的樱花仿佛在一夜之间全都绽放了。

  与街头零星点缀相比,植物园的樱花园像云蒸霞蔚一般。沈从文先生曾一度陶醉于武汉大学的樱花:“我行过很多地方的路,看过许多次的云,赏过许多种花,却在我最好的年华,来到最美丽的珞珈,看到一片最灿烂的樱花。”而对于星城市民来说,植物园的樱花园丝毫不比珞珈山逊色,成群的游客漫步在樱花湖畔,感受着校园般的青春和浪漫。

  樱花树下的郁金香带着异域的芬芳,杏色印记、卡罗拉、夜王后、皇家构想、金色检阅……陌生的名字书写着别样的花语,驻足观看,引出一串串遐想。

  人生其实就像一次赏花,邂逅的不只是风景,也是人与人相遇的一种心情。在花的海洋中,会看到许多美丽的故事化作片片花瓣飞散满天。头戴婚纱的新人、牵手漫步的情侣、石凳上相依休憩的老伴、洒满阳光的小路踩着青春的背影……看风景的他们,也成了摄影师们取景器中一道最美的风景,于是总有些爱情定格在镜头里。

  花事,花逝,不知道许多年后,那些挂在枝头的花瓣会有多少往事跑出来呢?

  文/记者储文静

  踏春赏花,留下青春的记忆。图/读者麦圈

  花海中的新娘。图/记者江芬

  划船,感受春天。图/实习记者张轶

  阳光下,郁金香的花语。图/读者刘曦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