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夜翻墙去上网,摔裂膝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龚柏威 益阳报道

  郭益龙一直还没回校教书。正月十五,郭益龙在沅江琼湖书院旁一家网吧与老板发生冲突后受伤。冲突的原因是郭“要叫回自己正在念高一的孩子和一名学生,虽然言辞确有失当之处。”但郭认为更深层次原因,源于沅江网吧的独有现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当地文化部门也对该网吧做出了“停业整顿、搬离学校200米范围以外”的处罚。下一步,沅江市文化局将会对全市范围内的网吧做一次清查。

  调查:不要身份证均可上网

  3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沅江市琼湖学院旁的这家网吧。该网吧离学校不足两百米,中午放学时分,有些学生跨出了校门,就直奔网吧。

  记者来到网吧里,看见墙上没有任何证件。事后,记者从当地文化局了解到,该网吧原名原顺畅,“证照已过期”。网吧共有40多台电脑,10多名学生正在上网,多数都在玩游戏,还有10余岁的孩子扎堆在一起。

  从原顺畅网吧出门左拐向前,不到1里范围,不少网吧占据在书院路上,记者进了5家网吧,没一家网吧要身份证登记上网,网吧里都有学生模样的人在上网。记者就该现象采访当地文化局。文化稽查大队大队长周军表示,大队对网吧整治工作早已列入今年的工作日程,下一步将对全市范围80多家网吧进行整顿。

  处罚:停业整顿、搬离200米外

  对于网吧对学生的毒害,琼湖书院校长孙国文“深恶痛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毒害的是几代人。”郭益龙与原顺畅网吧老板发生冲突之后,孙国文就以学校的名义,向文化局提请了取缔该网吧的请示,次日得到来自文化局对该网吧“停业整顿、搬离学校200米范围以外”处罚决定的回复。

  郭益龙解释当天言辞失当的原因,除了“节日喝了点酒”外,更多的是长期的恼怒的爆发。郭益龙是高中老师,做过班主任,曾多次在网吧查学生。而他的同事教高中的李老师、段老师也做过相同工作。李老师说多次前往网吧查找学生,引起了网吧老板反感,并且“因此而和某些网吧老板发生口角”。

  郭益龙曾带过一个学生,本来今年读高三了,是个“很好的体育苗子,800米中长跑拿过全县的名次。”去年,这名学生半夜翻墙去上网。摔裂膝盖,只得辍学。

  老师与网吧的冲突发生之后,李、段二位老师再没去网吧查过学生,以后还去不去?两人笑笑不置可否。孙校长回答了这个问题:“(老师)该查的地方还是要查,毕竟每一个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