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种蒲公英宣传青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朱伯伯,我建议在南京种植蒲公英,借用蒲公英的花语象征,把“博爱之都”的爱传播四方!”南京小营小学三(3)班段誉同学不久前写信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善璐,而没想到,他竟然收到了朱伯伯的回信!

  据了解,小营小学的学生在南京申办青奥会之际,一直积极用实际行动支持和盼望青奥会的到来。很多孩子在自己的新年许愿中,表达了盼望青奥会的迫切心情。在假期里,队员们也不忘给自己的小伙伴、亲戚、同学写信,告诉他们南京申办青奥会的消息,并公开发布在校园网的班级博客里。三(3)班的段誉同学在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项活动之后,萌发了给朱书记写一封信的念头,在信中,段誉提议要在南京种植蒲公英,借助蒲公英的花语象征,把“博爱之都”的爱传播四方。让段誉没有想到的是,朱书记竟然亲自给他回信了!

  在给段誉同学的回信中,朱书记说:“从现在起到第二届青奥会开幕的四年半时间,是南京举全市之力做好青奥会筹办各项工作的关键阶段,也是青少年朋友、小朋友们与青奥共同成长的重要历程。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我衷心希望你们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履行各项义务,做服务青奥会的小志愿者,做传播文明的小天使,做建设美丽新南京的小主人、小先锋。我衷心希望你们积极承载做‘青奥小主人’的重任,成为青奥会筹办工作中的一支新生力量。我衷心希望你们勤奋学习、修养品德、锻炼身体,打牢成才的根基,练就过硬的本领,为青奥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将来承担重任。”

  对段誉小朋友来信中提到的在南京种植蒲公英,借助蒲公英的花语象征,把“博爱之都”的爱传播四方的创意,朱书记说:“我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透过字里行间,我看到了你和你的同学们与全市青少年朋友、小朋友们一起,用青春的活力为南京加油,用积极的行动为申办青奥奉献,为南京最终赢得2014年青奥会的申办权积蓄了重要力量。在此,我向你和所有为南京申办青奥会付出行动的青少年朋友、小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你的建议很好,我已让有关的叔叔、阿姨研究你的建议。”(王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