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高速公路大规模更换新路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本月起,全省高速公路路牌大规模更换工作重新启动,将在7月底前陆续调整到位。

  去年9月,江苏启动了路牌更换的试点工作,G2(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江段(新沂—淮安—江都)以及S88(南京机场高速)成为首批调整的示范路,此外,扬州西北绕城、宁高高速部分路段路牌也做了更换。

  省交通厅公路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试点路段长370多公里,相当于全省高速路网的十分之一。试点之后,我们也做了调查,由于增加了信息指示,90%的受调查者表示认可,虽然他们之前曾担心路名更换后会找不着路,但实际在开车过程中发现还是很方便的。”

  在试点基础上,今年3月起,全省大规模换牌工作启动。其中苏南高速路网于本月内全面上路施工,6月底前完成更换。苏北路网要稍晚一个月,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更换,7月底前全省3755公里高速路网全部使用新路牌。而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全国各省份也都将于7月底前完成更换工作,驾车出省也不会出现路名上的混乱。

  为了帮助开车人适应并尽快熟悉新路名,在换牌的同时,交通部门还将在所有高速的出入口、主线路段数字路牌的前后,增设信息板,上有新旧路名对照,如G40沪陕高速(宁通),G42沪蓉高速(沪宁)等等。此外,对于知名度较高的沪宁、宁杭这两条高速公路,还暂时保留原有名称。(王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