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的哥好心助人 没想到救下老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真没想到,做好事救人,竟然救了自己的老妈”。电视剧里离奇的情节在中北的士公司出租车驾驶员毛在松身上发生了。昨天,他好心送一位晨练晕厥的老人去医院,在施救过程中,他惊奇地发现,自己所救的人竟然是自己的老母亲。

  昨天上午8点,毛在松送乘客到玄武湖附近后,开了一夜车的他早已疲惫不堪,准备交班回家休息。当车子开到玄武湖公园门口时,发现有四五个老年人在路边招手拦车,神情焦急。前面有几辆出租车停下后,又开走了,毛在松觉得奇怪,就把车子开到他们旁边停下来。

  “快,救命啊!”车子刚停稳,拦车的老人就冲过来,焦急地告诉他,在环湖路旁边有位晨练的老太太突然晕倒了,他们打了120急救电话,半天没到,所以才去拦出租车,但一听情况,没有驾驶员肯带。看着越说越着急的老太太,毛师傅知道情况危急,便顾不上开了一夜车的劳累,也顾不得前面管制禁区,二话没说打了双跳,就顺着老太太指的方向,把车子开了过去。看到众人围着躺倒在地的老人,毛在松径直过去,准备抱她上车,送去医院。“我实在没有想到,昏倒在地的竟然是我妈妈,”好心的哥看到场景让他自己惊诧不已。在众人的帮助下,毛在松把母亲抬到车上,送到了医院。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老太太的情况得到了控制。

  “好心有好报这话说得太对了,如果我当时心一狠,受害的就是我自己的妈妈,”事后毛在松一说再说,“在别人有难时,送出你的手,自然会有回报的。”他不计回报、热心救人的行为也感动了每一位在场的人。

  (陈红 王文娟 徐媛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