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诞生”我国首个人民陪审员法律服务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9日讯 (记者刘云 通讯员宋成松)今日,天桥区法院在无影山街道办事处、柳云居委会试点设立了人民陪审员法律服务站,这一举措为全国首创。

  人民陪审员法律服务站的设立,把法院的工作延伸到街道社区之中,在法院、法官与广大居民群众中搭建了服务平台。今后,该法院将选出精通陪审业务、责任心强、在群众中有一定威望的人民陪审员作为服务站服务人员,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开展法律宣传;进行法律调解;了解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及时向区法院反映。

  据该院政治处主任孙承歌介绍,天桥法院现有50名人民陪审员,到目前为止,人民陪审员已参加案件审理3000多件。人民陪审员参与庭审的案件无一发回重审和改判。

  另据了解,目前,全市法院人民陪审员换届选任工作已全面展开,今年预计选任500名左右(第一届选任陪审员437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