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桥在中小学设随班就读指导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9日讯 (记者 林江丽)天桥区今年将在全区有随班就读的普通中小学安排指导老师,并每月安排随班就读学生集中进行康复训练。

  天桥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陈乐宁告诉记者,这几年,患有自闭症、孤独症等病症的孩子增多。在中小学,该区对一些有学习吃力、行为异常等表现的孩子进行智力筛查,对发现问题的,将建议家长通过正规医院对孩子进行智力、身体状况判断。对于轻度聋、哑、智障等孩子,将在家长自愿的情况下,安排学生在普通学校进行随班就读。学校会对随班就读学生身份保密,但将增加一些个别化教育,让其参加特定康复训练。

  据介绍,目前,天桥区中小学校共有在校残疾学生167人,其中智障生127人、盲生2人、聋生3人、其他残疾学生35人。市影壁后街学校是天桥区唯一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在校生94人。天桥区轻度聋、哑、智障等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学生为73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