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夜,窨井救出流浪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10  郑州晚报

  

深夜,窨井救出流浪猫
巡防队员下井将小猫救出。晚报记者 王银廷实习生 张郁 图
深夜,窨井救出流浪猫
小猫被困在井里。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本报讯一只小白猫不小心掉到窨井中,大叫不止,被路过的市民听到,把情况反映给路边巡防队员。前日深夜,三官庙办事处两名巡防队员一起把误入窨井的小白猫救出。

  3月18日22时许,住在西环道后牛庄村的郭先生,从西环道由北向南行至郑上路口东北角时,突然听到路边花坛内有猫叫声,但声音很闷,而且很微弱。郭先生停下自行车,寻声向花坛中前行几步,确认猫叫声是从一个半掩着的窨井中传出来的。郭先生没有手电,他只看到没有盖的井内黑黑的,看不清猫的位置。他正想找个树枝什么东西放到井内,让猫顺着爬出,就见两名巡防队员巡逻过来,郭先生立即把情况向两名队员反映。

  三官庙办事处巡防队员朱幸和孙建伟就走到花坛内的窨井边。朱幸拿着巡防手灯向井内照,发现有污水的井底站着只露着半个身子的白色小猫,正仰头叫着。看到有灯光,猫更是向上扑,但又无助地落回水中。“我和建伟商量,我身体不胖,适合下井,建伟给我打着灯,我顺着井壁上的钢筋梯小心下到井底,约有3米深。当时猫看到有人,警惕地跳到一侧,想躲我,我下到离水最近的那根钢筋梯子上,伸手抓它,抓了两下才抓住。它已没有力气了,浑身湿透。”朱幸说,他爬上来把猫放下,猫挣扎几下又卧到那里,不能行走,一直喘气。

  两人随后把一侧的井盖盖上,拿着猫回到巡防室。看到猫浑身发抖,还拿来电炉让猫烤火。又拿来剩下的馍喂它,一个多小时后,这只小白猫吃饱喝足,出了门,爬上巡防室边的树,消失在夜色里。

  线索提供 李红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