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抽定”首战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11  郑州晚报

  本报讯距离建业的中超首战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已经确定,来自山东的姚庆将主吹建业队主场同重庆力帆的比赛。

  以往中超联赛每场比赛的执法裁判都是由中国足协裁委会委派,并且直到比赛前两天才会通知双方俱乐部。但随着前裁委会主任张健强、陆俊等3名裁判在反腐风暴中落网,中国足协对以往这种委派制也进行了改革,即改为各家俱乐部代表以抽签的方式来确定执法本队比赛的裁判,每次确定3轮。如果俱乐部对所抽出的裁判不满,在有理有据的前提下,可以要求足协更换。所以,昨天继续在香河召开的联赛工作会议一个重要内容就是确定联赛前3轮各场比赛的裁判。

  代表建业俱乐部抽签的是副董事长杨楠,结果来自山东的裁判姚庆成为建业首战的主裁,上赛季他曾吹过多场中超联赛,算是一位有经验的主裁,而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5年前主吹渝厦之战时罕见地判罚了4个点球,后来被裁委会认定其中两个为错判,为此受到了内部处罚。此外,担任建业队第二轮和第三轮的主裁分别是莫伟聪和马力,两人都是年轻裁判,之前更多地担任边裁或者第四官员。

  昨天,韦迪在联赛工作会议上推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方案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到昨天记者截稿时,中超和中甲委员会尚未对此事进行表决,所以新方案是否推行,尚无定论。

  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