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工厂荣膺No.1 产量占据英特尔全球半壁江山

  “成都工厂已经是英特尔在全球最大的封装生产基地!”昨日,英特尔在中国地区的“掌门人”、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大区总裁杨叙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英特尔在成都的投资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杨叙更力推英特尔今年1月初刚推出的32纳米的新酷睿系列处理器——i3、i5、i7,并把其称为芯片业的革命,是从传统芯片进入到智能芯片的时代。

  保留在华产能 在蓉完成整合

  “金融危机给英特尔带来了不少的冲击,但当公司在考虑缩减产能的时候,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要把中国的产能留在本地!”杨叙表示,英特尔在2009年与大多数国际大公司一样经受金融危机的考验,但公司还是决心保留在中国的产能,并在去年决定将上海厂与成都厂进行整合、实现“二次西进”。

  经过一年的西迁整合之后,目前成都工厂规模已扩大到近4000人、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成都公司的产能帮助公司渡过了难关,已经成为公司规模最大、全球领先的封装生产基地!”杨叙称。据了解,英特尔公司将于下周正式宣布完成成都工厂与上海工厂的产能整合,目前成都工厂的芯片产量约占全球英特尔总产量的半数以上,移动微处理器产量在全球的占比也接近这一水平。而随着英特尔最新推出的i系列酷睿智能芯片的需求不断扩大,该系列也将有望陆续在成都工厂进行封装生产。

  数据显示,尽管英特尔在过去一年中销售增幅一度出现回落,但到去年三季度已经出现了全面复苏的势头;与此同时,全球2009年的PC出货量较前一年度仍然保持了增长,处理器的使用范围也从电脑和个人PC延展至移动终端,帮助英特尔实现了市场拓展。

  看好全新酷睿 开启智能时代

  在采访中,杨叙将更多的话题集中到英特尔刚推出的新酷睿系列处理器,“与传统芯片相比,新酷睿就犹如轿车从手动挡升级到自动挡!”杨叙表示,新酷睿正在用智能调控人们对性能的需求,极大地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如果你同时运行电影播放、下载、格式转化、浏览网页等多个任务,那么你的芯片就会开始自动调整相应的工作程序,这个过程是可以通过一个窗口图标观察到。据悉,全新的酷睿处理器家族包括酷睿i3、i5、i7处理器,采用32纳米工艺,并把处理器和显示芯片集成在一个芯片上,能够提供智能性能和高能效表现。

  据了解,英特尔正在国内全力推广新酷睿系列,就在杨叙此次成都之行中还专门前往电脑卖场,考察本地伙伴的“至尊地带”英特尔高端专营店。目前国内已经有20多个类似的高端专营店,玩家可以在此及时体验到英特尔的最新产品,如酷睿i7处理器、高端主板等,目前成都本地已经有2家,“其中一家在开张仅2个多月的时间内,销量就从每月70多台增长到200多台PC,可见本地的消费潜力巨大!”杨叙兴奋地告诉记者。

  杨叙还表示,英特尔在本地还将持续与政府、合作伙伴展开合作,特别是在3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的产业领域,“这两天我和省市政府部门进行了接触,发现他们所关注的和英特尔有着广泛的契合点,未来和本地的合作肯定会持续推进!”

  本报记者 孟飞鸿 摄影 谢明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