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开建

  本报讯 (韩明华 程鹏 凌月 记者 陈方耀) 一期投资12亿元,我市首条6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线昨日在双流开工。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安成信,北京卫戍区原政委陈敬托,市委副书记唐川平,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翟炳凯,副市长白刚等出席开工典礼。

  对产业升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该项目总建设规划用地450亩,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2亿元,占地180亩,将建设年产6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将于2010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8亿元,为当地解决就业人数达500人。

  按照规划,二期项目将扩建150-20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同时建设1—2条TCO镀膜玻璃生产线。项目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解决当地2000余人就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6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模组生产线在双流顺利开工,其项目的建设投产必将对我市和四川省的产业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世界领先

  据介绍,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成都西航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泰轶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立的以研发、制造、销售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和提供相关技术服务为主的高新技术公司。

  项目控股股东河北东旭投资集团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从研发、设计、制造到技术支持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的FPD玻璃基板制造企业。该公司生产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是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节能产品,生产工艺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成熟设备,成品率高,可操作性强,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屋顶太阳能发电成都将建示范区

  四川省发改委日前公布的《四川光伏产业发展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告》显示:2015年和2020年太阳能发电能力分别达到30兆瓦和100兆瓦,成都、攀枝花等地将建成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及光伏产品应用的示范区。

  据规划称,四川将在大力发展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的同时,提高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比重。2015年太阳能电池的总产量达到3000兆瓦,2020年达到5000兆瓦。其中,薄膜太阳能电池比重达到50%左右。

  而基于原有产业基础和交通便捷的优势考虑,我市双流县将布局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重点建设新型薄膜碲化镉、硫化镉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