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5℃ 郑州气温破60年同期极值

  19日下午,郑州最高气温达到28.5℃,打破郑州有气象纪录以来的近60年3月中旬最高温度极值。气象监测显示,此次升温过程显得万分迫切,好像要跳过春天,直接到达初夏。

  据郑州国家气候观象台介绍,根据观测资料显示,3月中旬最高气温超过20℃很正常。但自1951年以来,暖至28℃的高温只在1963年3月20日出现过。

  由于河南大部分地区受到地面暖气压的控制,升温迅速,大部分地区迎来了3月份最为温暖的一天。19日15时的监测数据显示,全省36个测站气温超过了30℃,新密县甚至达到33℃。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