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投集团发行28亿元公司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倪明)记者日前获悉,广州市首次为城市建设发行的总共28亿元公司债券,近日成功完成筹资。

  土地出让金担保偿债

  早在2008年年底城投集团改制挂牌成立之时,城投集团就有发行企业债的计划。今年2月开始,城投集团向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28亿元企业债,至3月4日发行期结束,全部28亿元债券已募集完毕,资金全部到账。

  据公开的债务募集说明书显示,这28亿元企业债将分10年偿还,发行价格按面值平价发行,前五年按固定利率5%,后五年将视市场利率适当上浮调整。这28亿元资金的用途分为三种,18亿元将用于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另有5亿元投资于广州新电视塔建设项目,剩余的5亿元用于补充城投营运资金。

  债务偿还方面,除了城投集团从自身业务收入里预备偿债基金之外,广州市政府还同意将广州市奥体中心周边区域和广州新城区域土地开发的增值收入优先用于城投企业债的本息偿付。

  城投收入主要来自年票

  本次债券募集说明书透露城投集团的资本运营情况。说明书显示,2006年至2008年广州市政府给予发行人的财政支持资金合计为20.63亿元、44.58亿元和84.25亿元,这些是城投集团资本金的主要来源。说明书还显示,目前广州市机动车年票收入是城投收入的主要来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