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所高职试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要面向中职学生

  高职新动态

  每人限报一校

  按照规定:对口自主招生实行考生自愿,学校或单位推荐报考的办法。考生由所在学校或单位根据考生综合素质和报考条件推荐报考。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组织报考,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职院校。组织报考时间为3月20日至30日。社会人员须于4月5日至10日直接到试点高职院校报考。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的中职学生想升读高职、获得大专文凭又多了一条路。记者日前了解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委员会联合下文,决定从今年起,在全省选取15所高职院校,自主招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专业应届毕业生和中职学校相关专业毕业、有两年以上实践经验的社会人员。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将更侧重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

  此次被选中参与自主招生的15所高职院校分别是: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清远职业技术学院、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专业为机电类、电工电子类、机械类、建筑类、化工类、计算机类、国际贸易类、艺术设计类等。

  “自主招生”将诸多权限下放给了招生院校。据悉,高职院校对口自主招生考试科目共3门: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专业技能,考试大纲及命题均由各自主招生院校自行制订。各科分值为:综合文化知识200分,专业综合理论150分,专业技能150分,满分500分。记者了解到,一旦考生通过该考试被高职院校录取,就不能再参加高考“3+证书”考试及高招统一录取。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