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叉戟出炉 郜林“开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斌) 昨日下午,广州广汽在一场热身赛中以1比1战平南昌八一,广州广汽“新人”郜林打满了90分钟,并在下半场打进加盟球队的首个入球。在这场比赛中,广州广汽主帅彭伟国的进攻三叉戟战术也浮现了出来。

  郜林在这场热身赛中有不俗表现。双方上半场均无建树。下半场,被球迷称为“表哥”(卡卡的表哥)的德拉尼远射,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郜林杀上补射破门。不过几分钟后,南昌八一借广州广汽后防失误之机,将比分扳成1比1平。90分钟比赛结束后,主裁判安排点球对决,广州广汽的梅尔坎、郜林和德拉尼均打进点球,此时主裁判看到双方主罚点球的成功率都很高,遂在第3轮宣布点球比赛结束。

  赛后,彭伟国在接受采访时对郜林表示很满意,“郜林刚来球队四五天,但很快融入球队,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生活方面。这一场比赛表现出了他的能力,我很满意。”彭伟国说,“我们排出‘3421’的阵型,但在下半场的一段时间里也尝试了双前锋的打法。郜林的位置主要是前腰,我在尝试郜林、查尔斯和德拉尼的三角组合,郜林和查尔斯轮流打单前锋,试试有没有好的效果。与前几天对阵深圳的赛事比起来,这场比赛更有收获,因为是在快节奏和高对抗中进行。”郜林赛后极为谦虚:“我的总体感觉还不错,只是与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至于打前锋还是前腰位置,一切都看教练的安排,每个位置我都会认真去踢。”

  彭伟国喜欢用粤语在场边指挥,队友们也喜欢用粤语相互提示,这多少让不熟悉粤语的郜林和胡兆军有些茫然,也导致球队在配合中出现些许偏差。不过这并不是目前广州广汽配合的最大问题,彭伟国在边路尝试使用徐威龙,后防线上也安排了陈建龙以及郭子超,这些新人在比赛中有时会犹豫不决,不敢大胆带球和传递,多少令球队的整体配合显得无序,这也是彭伟国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要去解决的问题。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