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中甲会议昨日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甲球队数目还没定 违规处罚追溯期限已改

  本报河北香河3月19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 白志标) 为期两天的2010年中超中甲会议19日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即将于4月3日开赛的中甲联赛,本次会议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参赛球队数目。

  本次会议原本是13家中甲俱乐部代表出席,不过现场却缺少了北京八喜的代表,这导致中甲联赛球队数目难以确定,并影响到了联赛赛程的制定。据悉,北京宏登俱乐部在参加了上赛季中甲后决定退出,并将俱乐部股权转让给北京八喜,但目前转让手续尚未完成,最根本原因是北京宏登没有解决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此外,安徽九方与南京有有在本次会议上均遭到足协“掌门人”韦迪的点名批评,原因是两家俱乐部在组织和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明显不足,两家俱乐部被勒令限期整改,否则将影响其中甲联赛注册。

  本次会议通过了一项重要的决定,那就是更改了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49条。“原来规定,违规发生两年后不再处理,但行贿受贿行为除外,因此之前对广州、青岛等俱乐部的处理都是按行贿受贿处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今年则对这条规定进行修改,除了行贿受贿外,对打假赌球、关联关系等违规行为的处罚同样不受时间追溯期限制。”

  另外,马成全还介绍,未来每家俱乐部的注册报名球员数目将会逐步递减,“今年我们规定每家俱乐部国内球员允许注册35人,国际球员为5人,比去年的国内球员允许注册人数40人减少5人。”之所以有改变,是为了控制球队规模,将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出预备队联赛,以便让联赛之外的球员得到锻炼。

  最后,马成全还强调,今年将提高赛区接待标准,裁判员以及比赛监督的住宿标准由过去的每天250元提高到300元,而伙食也由过去的200元增加为250元。同时主裁判的比赛津贴也由原来的1000元提升至120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