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大雪今年被亮“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万大雪今年被亮“红牌”
万大雪今年被亮“红牌”
河南建业的代表杨楠(左)参与抽签。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摄
万大雪今年被亮“红牌”
万大雪(右)的判罚颇具争议,而且执法风格往往简单粗暴,广州队也曾饱受其苦。

  新赛季中超前三轮裁判已经通过抽签确定

  中超中甲联赛工作会议周五在河北香河继续召开。在上午的会议中,最受媒体关注的是中国足协的另一项新政——新赛季联赛裁判员的选派改革制度。最终,经过半小时的抽签仪式,2010年中超联赛前3轮共24场比赛的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4官员均一一提前敲定。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喆 白志标

  本报河北香河3月19日电

  万大雪执法能力受到质疑

  广东8名裁判本赛季候选

  在今年28名主裁判和30名助理裁判大名单中,少了黄俊杰和万大雪两位国际级裁判,而隶属广东和广州足协的裁判员共有8人,分别是:陈红辉、宋文峰、莫伟聪、何志彪、孙兵(主裁判)、郑炜祥、阿拉木斯、王峰(助理裁判)

  中国足协此前已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8天共有210多名裁判员参加的全体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会议后,中国足协开列了一份参加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执法的裁判员公示名单。就在3月18日香河联赛工作会议召开当晚,中国足协把该份公示名单发给了各俱乐部代表。

  经过各俱乐部代表的评审,中国足协周五正式圈定了具备执法今年中超和中甲联赛资格的28名主裁判和30名助理裁判名单。记者发现,在这份28人组成的主裁判名单中,现役的7名国际级裁判员少了两名。其一是众所周知的黄俊杰,另一个则是万大雪。

  据悉,至少有两家以上俱乐部对万大雪的执法能力表示了异议。前段时间,广东省体育局举行了广东足球行业反腐教育整顿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对于万大雪在去年全运会足球冠军战中的执法表现进行了公开质疑。此次香河赴会,广东日之泉队代表在对万大雪的公示评审中写道:万大雪在第11届全运会男子甲组决赛的比赛中,执法出现严重不公。

  从这份58人的裁判员名单来看,大部分的裁判员并非新人,30岁及以下的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各有3人。隶属广东和广州足协的裁判员有8人,即:陈红辉、宋文峰、莫伟聪、何志彪、孙兵(主裁判)、郑炜祥、阿拉木斯、王峰(助理裁判)。

  中超前3轮24场比赛

  96人次裁判抽签决定

  今后中超和中甲联赛将以抽签的办法选派裁判员,每3轮进行一次

  根据足协的决定,今后中超和中甲联赛将以抽签的办法选派裁判员(主裁判、助理裁判和第4官员的统称),每3轮进行一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由于2010年中超的赛程已经编定,所以裁委会周五在香河会议现场首先抽签确定了第1轮至第3轮执法中超的裁判员。

  抽签首先按照中超赛程的比赛场次,依次让每轮比赛的主场俱乐部代表抽取1至8号的顺序签。然后,按顺序签号依次抽取裁判员、助理裁判员和第4官员(主裁判28人编号由1到28,助理裁判30人编号由1到30,第4官员的候选名单及编号与主裁判相同)。如果抽取的裁判员不符合中立原则,就要重新抽取。每轮比赛的裁判员抽签程序全部结束后,工作人员打印出安排表,由每场比赛的双方俱乐部代表在上面签字确认。

  足协裁委会还规定,假如裁判员因伤病或受处罚等不可抗拒原因不能执行抽签确定场次的比赛任务,需要重新选派裁判员,但仍按照上述原则进行抽签确认。涉及外籍裁判的聘请和指派工作,则由裁委会和联赛委员会直接负责。

  有代表担心随机性太大

  “金哨”无缘前三轮执法

  某些关键场次的比赛,如果让一些经验和能力不太够的裁判员来执法,恐怕会压不住场面

  16家中超俱乐部的代表都参加了周五的裁判员抽签仪式,他们也全体在前3轮对阵执法裁判的安排表上签名确认。

  记者在抽签结束之后对部分俱乐部代表进行了采访。他们认为,中国足协在裁判员选派工作上改变了一贯强硬作风,建立了透明体制,这确实是一个好的趋势。但是,也有代表认为,现在每场比赛的裁判员都靠抽签来定,随机性太大。某些关键场次的比赛,如果让一些经验和能力都不太够的裁判员来执法,恐怕会压不住场面,结果适得其反。

  从昨天的抽签来看,“金哨”孙葆洁前两轮都当第4官员,而第3轮没有被抽中。这样,他前3轮都无法主哨中超。

  万大雪“昏事”

  ● 2006年中超联赛第18轮,天津泰达VS沈阳金德,万大雪在向卢彦出示了第一张黄牌后,便掏出红牌将其罚下,好在随后作出了更正。

  ● 去年,国足主场和沙特的热身赛,万大雪成为“爱国哨”,尤其是当沙特前锋形成单刀时,万大雪却吹罚中国队员此前犯规在先,令沙特主帅赛后暴跳如雷。

  ● 去年十一运会男足决赛,万大雪第14分钟就罚下广东球员谭宾凉,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势。

  ● 去年9月中超,广药主场对阵山东鲁能,万大雪“忽略”了主队两个“疑似点球”,令球迷极大不满。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