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双雄遇老冤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超双雄遇老冤家

  欧冠抽签8强对阵出炉

  里昂VS波尔多

  拜仁VS曼联

  阿森纳VS巴塞罗那

  国米VS中央陆军

  曾在决赛中相遇的曼联和拜仁、巴萨和阿森纳“冤家路窄”,里昂和波尔多上演法甲“德比”,国米则抽到实力相对较弱的莫斯科中央陆军。由于曼联与巴萨分属两个半区,上赛季欧冠决赛也可能重演。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时,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对欧冠1/4决赛暨半决赛的对阵进行了抽签仪式。

  本次抽签由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主持,承办地代表、皇马俱乐部体育经理布特拉格诺担任嘉宾。本届欧冠1/4决赛的8支球队分别来自6个联赛,是1998~1999赛季以来8强名额最分散的一届。英超与法甲各占两席,其他4席分属西甲、意甲、德甲与俄超。

  1/4决赛抽签采取随机方式,不设种子队,同联赛球队也不回避。在上半区最早抽出的一对竟是法甲两强里昂和波尔多,第二场比赛的对手是曾在欧冠决赛中相遇的拜仁和曼联。下半区的比赛对阵是阿森纳VS巴萨、国米VS莫斯科中央陆军。

  1/4决赛两回合分别于3月30日~31日和4月6日~7日进行;半决赛两回合分别于4月20日~21日和4月27日~28日进行;决赛于5月22日欧洲中部时间20时45分(北京时间5月23日2时45分)进行。

  关键场次解签

  拜仁VS曼联:1999年的欧冠决赛双方重新相遇。实力强劲且经验丰富的英超霸主曼联如能战胜拜仁,在上半区的半决赛对他们将不会产生太大威胁。如果能晋级决赛,曼联有可能遇到上赛季欧冠决赛的对手巴萨。不过,拜仁最近几年在欧洲赛场少有表现,韬光养晦后的拜仁反弹起来,曼联也要小心应付。

  阿森纳VS巴萨:巴萨与阿森纳过去3次交手,巴萨以2胜1平占优。双方最著名的对决无疑是2005~2006赛季的欧冠决赛,由于“枪手”门将莱曼在开场后不久被红牌罚下,处于劣势的阿森纳被巴萨逆转。本赛季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双方交手之时,巴萨将陷入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的魔鬼赛程,其间遇到颇多强队。

  国米VS中央陆军:4年来首次进8强的国米抽到好签,对手形成不了太大威胁。但国米先主后客的对阵顺序是个变数。原因在于三、四月意大利的天气已回暖,而寒冷的俄罗斯会让国米难受。在小组赛中,国米客场挑战喀山以及基辅的比赛都没有占到太多便宜,这成为了他们在严寒天气中战斗能力偏弱的佐证。(本报记者 李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