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化学品”泄漏百余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经调查为危险性不大的工业用冰醋酸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广永、张学斌通讯员张春辉、包胜军)前晚9时18分许,有群众举报称丹灶镇珍丰南路城区排水站附近有危险化学品泄漏,引起群众巨大恐慌。城管部门调查发现,化学品泄漏实为虚惊一场,“危险化学品”原是冰醋酸。

  前晚9时18分许,佛山市南海区城市综合管理局丹灶分局接到丹灶派出所转来群众举报,称丹灶镇珍丰南路城区排水站附近有不明气体,气味十分刺鼻,周围的居民十分恐慌,怀疑是化学品泄漏。城管部门2名值班工作人员当时正在丹灶城区执勤,值班人员接报后火速赶赴现场,发现排水站南侧的空地上放置了30多个塑胶桶,塑胶桶此时正散发出刺鼻的酸味,疑似危险化学品。现场近百名群众围观,情绪十分激动。

  考虑到桶内物质可能影响群众健康,城管执法人员当即疏散附近围观群众。据现场物品看护人处得知,这批物品为工业用冰醋酸,原本打算直接运到附近一化工厂,但运到时工厂已下班。司机临时将货品运到城区排水站空地存放,打算第二天就运走。

  获悉情况后,执法人员立即向附近群众进行解释,舒缓其恐慌情绪。由于在公共场所堆放化学原料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群众仍有余虑,稍有不慎仍会谣言四起,执法人员联系并要求该化工厂老板立即采取措施,并监督把该批物品运回仓库密闭存放。至第二日凌晨,该批货物全部清运完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