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违要每天一查三天一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查违要每天一查三天一报
违建再次被叫停。记者轩慧 摄

  住房和建设部督查专员现场调查深圳高尔夫俱乐部 当场痛批“顶风作案”

  本报深圳讯 (记者高靖)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毁5万平方米绿地,改扩建练习场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住房和建设部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记者随住房和建设部常驻深圳的城乡规划督查员王清元亲自到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现场调查。

  由于俱乐部仅能提供1983年、1984年的规划图和建筑许可证,而拿不出规划部门批准的设计施工图纸。对此,王清元要求俱乐部立即停工,并将规划图纸向规划部门上报审批。王清元还要求查违部门每天一巡查,三天一汇报。

  责令深高停工待查

  昨日上午9时30分,王清元来到深高俱乐部施工现场。王清元在查看过现场后对深高俱乐部行政总监陈启新说,“我查阅了你们此前的法定图纸,规划是高尔夫绿地,经核实测算为4.7万平方米,群众的投诉反映、媒体的监督报道很强烈。我问你,你们这块地是如何取得的?这块施工用地是干什么的?有没有经过审批规划?”

  陈启新将准备的资料给了王清元,王清元却发现竟是1983年、1984年的规划图、报建表和建筑许可证,他质疑:“你们这些材料还能适用1988年新颁布实施的《建设法》吗?你们重新改建的练习场就不用向规划部门重新申报吗?”王清元痛批深高俱乐部“顶风作案”,要求俱乐部立即停工,主动把相关资料向规划部门审报,争取批准后再行动工。

  要求查违办汇报巡查情况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查违办于今年为期三个月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联合巡查执法春季专项行动还在进行中。

  对于媒体反映在深圳市查违办下达督办令后,深高违建依然施工的情况,王清元要求深圳市和区查违办必须每天巡查现场,三天向他汇报一次深高的违建情况。对于毁坏绿树一事也要彻查。

  新闻追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