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文字博物馆将长期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3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郑州3月19日电 记者从中国文字博物馆获悉,作为全球唯一文字主题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将长期免费对公众开放。

  中国文字博物馆于2009年11月16日开馆,是中国也是世界上首个以文字为“藏品”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一期工程投资3.9亿元,占地100多亩,按照象形文字“墉”来设计。主体馆建筑采用殷商时期的饕餮纹、蟠螭纹图案浮雕金顶,是一组具有现代建筑风格和殷商宫廷风韵的后现代派建筑群。

  中国文字博物馆的整体布展分为序厅、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特别展览4个部分,共入藏文物4124件,其中一级文物305件。

  自开馆之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就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2008年1月23日颁发的《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精神,作为公益性的文化事业单位,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时至17时,入馆时间为9时至16时30分,每周一闭馆一天。

  由于参观人数众多,从今年2月起,中国文字博物馆实行提前3天电话预约参观,个人最多可以预约5张参观券,团体预约须持有单位介绍信。参观当天,参观者可凭借预约编号和登记的有效证件到票务现场领取参观券。另外,65岁以上的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可持有效证件到票务中心优先领取参观券。公众还可登录中国文字博物馆网站查询具体的参观须知。据中国文字博物馆的负责人介绍,该馆将长期免费开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