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3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平 萍)3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贯彻胡锦涛、李长春、李克强、刘云山、刘延东等中央领导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或看望河南团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于3月10日上午来到河南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作重要讲话。3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分别亲切看望了河南代表团代表并作重要讲话。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作为河南团代表,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3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专程来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央领导同志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河南代表团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对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们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厚爱、对河南发展的悉心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十分丰富,内涵十分深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河南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推动河南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指导。

  二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饱含着对河南人民的热情关怀和深厚感情,饱含着对河南发展的肯定鼓励和殷切希望。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充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大力”的深刻内涵,这是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要途径,我们一定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努力在“四个大力”上作出新的成绩;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的殷切期望,这是对河南工作提出的更新更高的目标要求,我们要朝着这个目标要求持之以恒努力奋斗。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三要在实践中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大力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动文化发展繁荣,希望河南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在我省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实践中,我们一定要把“四个大力”和“四个新”的重要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坚持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方面工作。在谋划未来发展上,要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在“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中,体现在研究制定中原崛起建设纲要中,体现在突出发挥河南人口、区位、农业、文化优势中,使我们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中央精神、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加符合河南实际。在做好当前工作上,要按照重要讲话精神,对已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再审视,对已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再完善,把“四个大力”“四个新”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在今年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四要不断探索务求实效。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的契机,凝聚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形成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的强大合力。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省“两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年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不辜负中央领导的厚望,不辜负河南人民的期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13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