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实组织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3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学彦)3月19日,我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人口普查的机构组建、经费落实和各项技术业务准备工作,切实组织好我省人口普查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清2000年第五次人口普查以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状况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科学的人口信息支持。我省是全国第一人口大省,全面组织实施好这项工作,既受到国家的高度关注,也是省委、省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需要。

  会议强调,为确保普查登记的如期进行,我省需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制定《河南省人口普查实施意见》,各地据此安排本地的人口普查工作;研究协调人口普查涉及的有关政策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进行人口普查“四落实”的督察工作;配合公安机关做好全面户口整顿;抓紧开展普查人员选聘和培训;积极配合宣传部门开展普查宣传。

  李克在讲话中说,人口普查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人口状况与经济社会结构密切相关,人口问题关系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领导和协调配合,确保普查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②11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