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模仿电视剧 短信敲诈前东家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3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小明

  本报讯 “有上进心,可惜走了歪路。”昨天,晋江警方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姚某送进看守所,原来。姚某嫌干保安没前途,想转行学技术,得不到允许后离职。之后竟学电视剧情节,敲诈前老板50万元。

  “你儿子被人泼了浓硫酸,住进医院了!”3月6日,晋江池店的唐女士打开刚修好的手机,竟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唐女士吓坏了。随后,她又收到新的短信,“不过不要紧,这件事情还没发生。不过,如果你不给我50万元的话,这件事就要变成现实了。”“你儿子16周岁生日花了几十万元,这区区50万元就当作给他的礼物吧!”

  唐女士赶紧找开鞋厂且是当地商会副会长的丈夫唐先生商量,手机短信显示的时间为3月1日,当时手机正在维修店维修,唐先生分析应该是有人恶作剧或者想趁机讹点钱。但没等唐先生夫妇安下心来,3月9日,他们再次收到短信:“明天,我到你儿子就读的中学门口等你们!”唐先生夫妇决定报警。

  晋江警方专案组调查得知,唐先生事业虽做得大,但知道他妻子手机号的人并不多,因此专案组将范围锁定在身边熟悉的人,尤其是那些已经离职的工作人员身上。很快,警方锁定了江西高安人姚某,32岁,去年曾在唐先生厂里当过保安。

  3月18日傍晚,警方在池店一出租房将姚某抓获,当场缴获了作案手机。

  原来,姚某曾在唐先生的厂里当保安,每月工资近3000元。但姚某认为当保安没前途,因此想转行学点技术。平常,每次唐先生应酬喝酒,姚某就热心地又当司机又兼保镖。姚某自认对老板尽忠尽责,但唐先生一直没同意让他学技术,失望至极的姚某决定辞职。

  今年春节后,姚某回到晋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很郁闷。上个月底的一天,他看电视剧时,突然看到有人编发短信敲诈老板讹钱的情节,便依葫芦画瓢,买了张手机卡,编发短信想敲诈一笔。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