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今年计划开建13.5万套保障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19  南方都市报

  

粤今年计划开建13.5万套保障房

  本报讯 2010年广东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5万套。其中,新增廉租房2.1万户,新开工建设2 .73万套;经济适用房1.32万户,新开工建设1.61万套;而在政策性租赁房方面,我省也将加大力度,新开工建设4万套,面积275万平方米。在昨日的2010广东房地产景气分析会上,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陈必暖详细介绍了我省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及政策取向。

  陈必暖介绍,2009年,广东新增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户1.26万户,累计建成经济适用房7.33万套,完成经济适用房投资130个亿,积极推进公共租赁房制度建设,通过新建、购买等方式为“夹心层”提供5800多套公共租赁房。

  2010年,我省计划新增廉租房2.1万户,新开工建设2.73万套;经济适用房1.32万户,新开工建设1.61万套;而在政策性租赁房方面,我省也将加大力度,新开工建设4万套,面积275万平方米。陈必暖还特地点名表扬了深圳市对政策性租赁房建设工作的重视。据了解,根据深圳市上报的数据,2010年将新开工建设政策性租赁房3.6万套,占了全省4万套的大头。因此陈必暖也要求广州市接下来要加大支持力度。

  此外,我省也将全面启动林区和垦区改造工作,根据统计,林区改造危房5700多套,垦区改造危房2.6万户。陈必暖表示,廉租房、经适房、政策性租赁房,再加上林区、垦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今年我省保障性住房合计新开工建设将达到13.5万套。他还透露,我省还将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今年启动,3年内完成2万户的棚户区改造。

  采写:本报记者 王卫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