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最低能见度3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20  重庆时报

  北方地区昨日遭遇今年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袭击。19日,中国新疆、青海、甘肃、宁夏、陕西、内蒙古、河北等北方多个省区出现了沙尘天气,兰州等地还遭遇了强沙尘暴袭击。

  据介绍,沙尘天气造成的土壤失墒不利于甘肃河西走廊和宁夏平原的春播,对宁夏平原的冬小麦返青及经济林发芽开花有不利影响。沙尘天气还造成空气质量下降,影响当地城市交通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兰州最低能见度300米

  昨日下午,甘肃兰州、酒泉、民勤、景泰等地遭沙尘暴袭击,其中兰州为强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仅300米。

  17时许,兰州城内沙尘肆虐、垃圾横飞,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黄沙之中,呛人的土腥味使得市民用双手、口罩、衣领、围巾、帽子遮蔽风沙的侵袭。

  兰州中心气象台17时30分发布的甘肃省沙尘暴橙色预警信号称,兰州、酒泉、民勤、景泰、白银、武威等市县已出现沙尘暴或扬沙天气,预计12小时内沙尘暴天气将持续,能见度小于1000米。

  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建才说,除兰州最低能见度为300米外,景泰县能见度为700米左右。3月20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东移出甘肃,除一些地方有4至5级大风外,其他地区情况会好转。

  辽宁快速汽车客运班次停运

  受新疆较强冷空气影响,从18日夜间开始辽宁各地再次遭遇降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降雪对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辽宁境内10条高速公路已经封闭。

  受到高速公路封闭影响,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所有班次停运。

  今天北方天气》

  多个地区都有沙尘天气

  中央气象台3月19日18时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影响,19日20时至20日20时,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华北、辽宁西部等地有沙尘天气,其中,南疆盆地东部、甘肃民勤地区、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上述地区并有5~6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可达7~9级。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综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