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曝光首日,记者抓拍21辆“霸王车”

  

图文:曝光首日,记者抓拍21辆“霸王车”
图文:曝光首日,记者抓拍21辆“霸王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图1

  图为:图2 记者陈勇摄

  本报记者叶宁 实习生马垂垂

  前日,武汉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制度开始实施,市民举报6种交通违法,最高可奖5000元,本报与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联手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栏目,对街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为排堵保畅、引导依法文明驾车行为出力。昨日,记者携摄像机,乘采访车走马三镇,记录下一幕幕不文明驾驶的乱象。

  高新大道路口:10分钟10台车闯红灯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光谷高新大道与佛祖岭一路交会路口。一当地居民指着该路口抱怨:“你呆十分钟,看究竟有几辆车不闯红灯。”

  11:05分,一辆富康小车驶来,红灯亮起,该车丝毫没有减速,高速驶过,其后紧跟的一辆货车也跟着闯过去。

  11:08分,一辆陆虎SUV高速驶来,面对前方等候红灯的车辆,该车竟压越黄线绕开,径直闯过了红灯。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10分钟,经过该路口的16台车辆,仅有3辆按指示灯停下,10台车闯红灯。

  大兴路口:有警车闯红灯

  下午2时,采访车途经沿江大道武汉关附近,见一辆“鄂AE5M10”的小车,直接越过双黄线拐弯,对向行驶车辆无不避让(如图1)。

  15分钟后,记者在民权路与大兴路口等候红灯时,再次发现惊险一幕:一辆喷有警用标识,车牌号为鄂07139警的警车,突然从后方冲出,从对向车道闯红灯驶过(如图2)。

  从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记者共拍摄闯红灯车辆12辆,不按规定变道车辆8辆,逆行车辆1辆,大大超出了记者事前预料。

  体验举报违法驾车行为

  警官表示,将进一步审核确保公正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位于汉阳王家湾的武汉市交管局交通违法举报中心,将拍摄的违章车情况交与接待警员。伍其志警官对本报记者之举表示感谢。

  在审看记者拍摄的违法视频过程中,伍警官逐一讲解,并就录像中出现的部分问题,如“违法车车牌未特写,未即时摄下路牌”等进行了指点。他说,视频内容客观记录下违章车辆的事实,将按照举报标准进一步确认,确保执法公正。

  伍警官说,昨日是有奖举报第二天,共收到各类违法举报视频400余段,但由于部分市民经验不足,拍摄视频未能抓住“关键内容”,无法通过审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